江宜樺滿頭大汗 律師對嗆、女學生搶麥克風

▲行政院江宜樺與學生領袖林飛帆對話。(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下午4時許至青島東路立法院外和學生對話,由於江宜樺表明無法退回服貿協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無立法打算,雙方僅短短「對話」不到二十分鐘,林飛帆就「恭送院長」,雙方對話時間比江揆從政院走過來的時間還短。

針對與江宜樺見面對話的攻防,從現場狀況觀察,似乎可看出學生代表與律師等人的分工,首先,由林飛帆負責「主要提問」,為防江宜樺回答問題時長篇大論,另一位學生代表發言人黃郁芬則負責「看管」遞給江宜樺的麥克風,在江宜樺未開口前,黃郁芬相當堅持由她負責拿麥克風,還一度和已經握住麥克風的江宜樺「互拉」麥克風。至於站在林飛帆旁邊的律師賴中強,則是趁林飛帆發言空檔或江宜樺打算多作說明時,帶領現場學生們高喊「退回服貿」等口號,除適時打斷江宜樺說明外,同時也可在所有媒體鏡頭前再度強化學生抗爭的訴求。

▲行政院長江宜樺滿頭汗。(圖/記者劉康彥攝)

「318反服貿青年佔領立院行動」正式邁入第五天,22日下午傳出江宜樺願意親赴立院與抗議學生對話,學運核心成員旋即會商如何因應。下午2點左右,林飛帆決定步出議場外等待,不過,江宜樺至立院的時間卻一再更改,場外群眾陸續傳出不歡迎他到來的聲音,高喊要江宜樺「滾回去」。

3點30分,林飛帆透過麥克風告訴群眾「歡迎江宜樺前來,但須符合兩個前提」的立場,亦即退回服貿以及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下午4點15分,江宜樺抵達鎮江街口並在擁擠中步行至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由於林飛帆已祭出「對話前提」,故當江宜樺打算向在場民眾「推銷」服貿協議時,旋遭林飛帆身旁的律師賴中強打斷,並透過帶領現場民眾喊口號的方式干擾江宜樺發言,江宜樺的麥克風也遭到靜音,反倒是林飛帆希望能給予江宜樺說話空間,包括現場群眾鼓譟時,林飛帆也適時請所有人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