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益改名再騙!「何叡君小弟病危」是瞎掰的別轉發

▲何叡君小弟的公益訊息被2萬8千名網友轉發,卻被踢爆是假的。(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同情心不該被濫用!臉書近來一篇「8歲何叡君小弟的救助訊息」被網友熱烈轉發,內容描述該男童2歲時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3歳時父母雙亡,和年邁的爺爺一起生活,由於全家財產僅餘千元,爺爺拿不出10萬元手術費,「若轉發騰訊公益將捐出1毛錢,一起轉到100萬吧!就有10萬元了!」這篇貼文看似有愛心又賺人熱淚,事後卻遭騰訊否認,因此大家看到相同訊息可別上當了。

這篇貼文在短短一個月內就獲得2萬8千多人迴響,文中不但附加誤導人的孩童照,還有網路謠言傳出何小弟就讀台北市雙連幼兒園、雙連國小。許多受騙上當的善心民眾,還特地打去學校想捐款,卻發現查無此小朋友。對此,雙連國小2月底已發布行政公告澄清:「在此特別說明雙蓮國小並沒有這名學生,經求證,北投雙連幼兒園也沒有這名學生,請大家爾後收到類似訊息,應該多加留意求證,小心提防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雙蓮國小公告澄清並無何叡君小弟這名學生。(圖/翻攝自雙蓮國小官網)

▼去年李耀武小弟的轉發訊息也被騰訊否認。(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大陸一位8歲的小弟弟李耀武,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父母在他3歲的時候車禍過世,只剩爺爺與他相依為命,由於家境不好,家裡沒錢給他治療...」有沒有覺得以上內容很熟悉呢?事實上,這篇何叡君小弟的網路謠言,只不是把去年大陸「李耀武小弟」的假募款消息名字和內容稍作更改,雖然騰訊公益官方早澄清未發布此訊息,但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技倆,仍騙倒不少願意幫助弱勢的好心網友。

提醒大家,有愛心也要有「戒心」,網路上的來路不明的捐款、轉發消息還是得多加查證,並以政府單位、各大慈善機構官方公布的消息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