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游泳池亂小便!「尿酸」加「氯」混成致命化學毒

▲19%的成年人坦承曾在泳池中偷尿尿,但此行為可能危害健康。(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游泳池偷尿尿不只噁心,還會危害他人健康!美國普杜大學和中國農業大學的專家近來研究發現,當尿液和游泳池中的氯、其他化學物質混合後,將產生危害呼吸道或神經系統的「氯化氰」及「三氯化氮」等物質。

美國水質及健康協會2012年的一項調查指出,19%的成年人都坦承自己曾在泳池中撒尿,但普渡大學團隊警告,尿的尿酸與氯反應後會形成氯化氰和三氯化氮,其中氯化氰過去曾被製成軍事用毒氣一旦進入人體,將對心臟、肺部、中樞神經系統和其他器官產生不良的影響,將間接損害游泳者、救生員及其他泳池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

科學家透過實驗也發現,泳池水中的尿酸越多,其中的氯化氫含量也將相應上升。研究還發現,根據水溫度、pH和氯含量的不同,泳池水樣中的氯化氰24%-68%來自於尿酸的反應。另外,就算你認為自己從未做過泳池撒尿這種不道德的事,但就算並非刻意,一般人在游泳過程都會不自覺地「漏出」2杯左右的尿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