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馬航折返向西?雷達光點困惑馬國軍方

▲經過了五天,馬航MH370客機的生死下落仍然是一團迷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四天的沉默和閃爍其詞後,馬來西亞軍方周三終於承認,他們曾記錄到一些雷達訊號,但一開始並沒有予以理會。這些雷達訊號本來有可能促使有關單位對馬航失蹤客機展開攔截和跟蹤,相關數據大幅的擴展了馬航失蹤飛機可能經過的區域。

馬國官員表示,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最後一次跟地面控制人員取得聯繫時,當時所在位置的雷達訊號顯示,這架原本向東北飛往北京的飛機可能曾經轉向。

馬來西亞空軍首長告訴記者說,隨後軍方雷達在幾個不同地點偵測到了一架身份不明的飛機,這架飛機似乎向西飛越馬來半島,飛進印度洋。最後監測到的飛機位置是在泰國灣以西幾百英里的地方,這裡也是搜索和救援工作最初的集中地。

上周六,軍方並未立即採取行動調查這個不明光點。光點的路徑顯示,它最後似乎到了人口密集的檳榔嶼附近。直到後來,軍方才意識到這些雷達數據的重要意義。

隨後,搜索範圍擴展到了半島以西及以東的水域,面積將近2.7萬平方海里,比南卡羅萊納州還大。但官方並沒有為擴大搜索範圍的做法提供詳細解釋。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上將(Rodzali Daud)說,軍方仍然無法確定,雷達是否曾監測到這架失蹤的飛機向西飛行。

在MH370停止向民航地面控制人員傳送識別訊號之後,一個不明光點突然出現在了軍方的雷達號螢幕上,對於這個巧合,他拒絕提供其他解釋。當時,飛機已經飛行了40分鐘。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海珊(Hishammuddin Hussein)告訴記者說:「直到今天,我們仍然無法確定,這是不是同一架飛機。所以我們才要在兩個區域進行搜索。」

一名美國航空官員指出,馬來西亞周三發佈的聲明表明,他們依然在馬來西亞半島的東西兩邊同時搜尋失蹤飛機。這名官員稱,如果飛機真的如雷達屏幕光點顯示的那樣轉而向西,那就沒有理由繼續在東邊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