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馬航被衛星找到了嗎? 美中馬即刻救援總動員

▲圖左為馬航失蹤地圖。圖右為「高分一號」衛星鎖定的漂浮物。(圖/ 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的「高分一號」衛星,在南中國海海域找到疑似馬航370班機的殘骸或漂浮物。發現的地點跟馬航原定的飛行航道非常接近。

據形容,中國衛星發現的是3件「巨'大、 正在漂浮的物體」。此一可能的重大發現,已引發美、中 、馬一波大規模的查證和即刻救援行動。

馬航370班機失蹤進入第5天,上述發現似乎證實了之前一名紐西蘭油田工人的證詞,他聲稱在上周六曾目睹一架飛機失事墜海。

馬航客機失去聯繫的消息後,中國國防科工局立即組織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利用高分一號衛星對疑似失事海域進行觀測。

該衛星3月9日上午11點左右獲取的圖像中,位於(105.63oE,6.7oN)為中心方圓20公里的區域,觀測到3個疑似正在漂浮的物體,尺寸分別約13公尺X18公尺、14公尺X19公尺、24公尺X22公尺。但是這些圖像直到周三晚才被公布。

中國政府證實他們已部署飛機和船隻前往驗證碎片。馬來西亞亦已派遣搜索飛機查證,美國則已派遣搜海軍艦艇火速前往。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圖中的紅線交叉處為馬航失聯的發生點。據傳飛機曾折返 (左紅線)馬來西亞。右上角為目擊者油田工人的所在位置。 (圖/ 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