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官員闢謠:MH370墜落在柬埔寨密林是不實消息!

  ▲英國技術專家威爾森說,MH370客機的殘骸就隱沒在柬埔寨密林深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英國專家威爾森聲稱,MH370客機的殘骸就隱沒在柬埔寨密林深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鏡報》等媒體日前報導,英國Google Map技術專家威爾森聲稱,通過Google地圖在柬埔寨一處密林深處發現了疑似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

根據威爾森提供的座標,的確可以在Google地圖上找到一個疑似飛機殘骸的影像。根據比例尺測算,機頭到機尾長度約70公尺(波音777-200ER客機長度爲63.78公尺)。從影像中也可看到:客機尾部和機身背部似乎各有一個缺口,疑似機尾部已經斷裂。據報導,威爾森已計劃親自前往柬埔寨該處密林,實地印證自己的推論。

9月5日,大陸中科院旗下的商業遙感衛星公司「長光衛星」宣布將調動10顆衛星拍攝網傳的疑似MH370客機殘骸。6日淩晨,「長光衛星」就在他們的官方微博上公布了第一次拍攝結果。但很遺憾,由於拍攝時雲量高達76%,疑似「MH370客機殘骸」所處位置被雲層遮蔽,無法進行確認。

之後,「長光衛星公司」又加派了兩顆衛星參與拍攝,並在6日晚間發布第二次拍攝結果。但在拍攝圖像中並未發現威爾森聲稱的客機殘骸。

威爾森提供的疑似MH370客機殘骸的座標,位於柬埔寨菩薩省與磅士卑省交界處的密林中。得知精確座標後,柬埔寨當地華文媒體《吳哥時報》記者一行3人驅車前往草木茂盛、人跡罕至的該地,他們用鐮刀等工具開山辟路,歷時兩天仍未到達目的地。

但據居住在所謂「MH370殘骸」發現地點周邊的村民說,該地的確曾有飛機墜落,但那已是20年前發生的事了。還有幾名村民聲稱他們20年前曾上山去看過墜毀飛機的殘骸。

有網友認爲,從威爾森公布的飛機殘骸影像來看,無論是機翼角度還是機翼機身比例,都跟馬航MH370客機都存在明顯不同。而且,在2014年之後拍攝的同一地點、不同時間的衛星影像中,都未在該地點找到相同的飛機影像。

也有網友質疑,在所謂「墜機地點」以北不到10公里的地方就是一個規模不小的村民居住地,若真的發生過墜機事件,很難相信在4年多的時間裡沒有任何人發現。

更有人提出:疑似MH370殘骸的影像,可能僅僅是碰巧有一架飛經該坐標點上空的航班被衛星拍到、並且被記錄在Google地圖上。而疑似殘骸照片上被很多人認爲是「尾翼斷裂」的那段陰影,更像是機身上的深色塗裝。

柬埔寨民航國務秘書處發言人辛占塞雷武泰表示,近日關於失蹤4年多的馬航MH370客機殘骸在柬埔寨密林的報導,純屬不實消息。他說,馬來西亞當局成立了馬航MH370專門調查委員會,如果在柬埔寨境内發現MH370殘骸,該委員會肯定會在第一時間與柬埔寨政府交涉。但柬方並未接到馬來西亞方面的通知。

柬埔寨民航國務秘書處總監高西萬也出面澄清說:如果MH370的殘骸确實在柬埔寨,無論在何處,柬埔寨政府一定會找到它。他說:「網路流傳的消息不實,馬航MH370沒有墜落在柬埔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