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服貿!綠委夜宿立法院 馬英九喊「6月通過」

▲謝長廷慰問夜宿立院的民進黨立委。(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服貿協議大戰即將在12日立法院開打!對於首次審查,民進黨揚言「嚴格逐條審查」,綠營10名立委在11日傍晚開始備戰,並且發動「奇襲」,夜宿群賢樓九樓並霸佔主席台;同時,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晚宴,信心喊話「希望服貿能在6月過關」。

民進黨吳秉叡、林淑芬、黃偉哲及蕭美琴等10多名立委,在11日傍晚就進駐會場,陳其邁搶先一步占據主席台,並且夜宿群賢樓九樓;國民黨立委當時正在黨中央進行開會誓師,並且提出12日將進行「甲級動員」,因此,對於這次綠營的「奇襲」完全沒有阻擋或抵抗,讓綠委順利佔領會場的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提前備戰,緊急動員夜宿立法院,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不能陪大家戰,真歹勢」,在11日晚間9點帶著「雙連圓仔湯」,親自到群賢樓慰問,他表示,過去擔任立委時沒有這麼辛苦,如今夜宿立法院,都是為了保護人民的權益與台灣長遠利益,「當時朝野已有協議不逕行宣布生效,如今國民黨拚不贏,推翻原本承諾,是破壞政黨政治的互信,這是負面的」。

▼民進黨立委佔據群賢樓九樓大禮堂。(圖/記者劉康彥攝)

立法院即將審查服貿協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國民黨宣告,「條約一個字都不能改的立場,是民主社會所無法容許」,至於外界質疑可能又上演議程癱瘓情景,他表示,提前進駐會場是確保12日的會議能順利進行,強調民進黨對服貿秉持「嚴格審查」、「理性監督」、「逐條逐項審查」的三大原則。

正當民進黨立委夜宿群賢樓的同時,總統馬英九11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希望服貿協議能在立法院能6月休會前通過,也等於間接向美國在台企業信心喊話,展現希望服貿通過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