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一半男大生突昏倒! 柯文哲衝下台急救

▲男大生昏倒,柯文折冷靜處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1日到台南大學演講,突然一名男大生昏倒,引起現場一陣慌亂,教職員緊急打電話叫救護車,柯文哲則馬上冷靜進行緊急處理,確認脈搏正常後,再將男大生抬到講台躺平,幸好他已經恢復意識,送醫後並無大礙。柯文哲也表示,經常在各種場合碰到病患,搭飛機時也曾遇過。

▼一聽到有人昏倒,柯文哲急忙衝下台急救。

柯文哲11日到台南大學擔任博雅教育講座嘉賓,演講進行到一半,台下一名男大學生昏倒在椅子上,現場教職員嚇了一跳,急忙叫救護車;柯文哲暫停演講,快跑到觀眾席,先檢查大學生的脈搏和眼球,確認情況並不危險,再指揮人員把他抬到講台,並詢問「你知道剛剛發生甚麼事嗎?」、「你昏倒了」不斷透過對話試圖讓他恢復意識。

男大生後來逐漸清醒,柯文哲詢問平常的身體狀況,直到穩定後再請校方將他送醫,接著再回到講台繼續演講。對於這場突發狀況,柯文哲表示「這個喔,對我來講,血壓、心跳正常,就沒問題。」不管走到哪裡,常常遇到病患,「坐飛機也會遇到,在廣播時候沒有醫生,我也只好乖乖的處理啊,不然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