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無力!俄軍不開一槍接管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1名男子對進駐克里米亞首都辛費羅波的俄軍表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1日壓倒性通過總統普丁的「動武案」,同意俄軍出兵克里米亞島。消息一出,烏克蘭政府立刻下令武裝部隊全面備戰。美聯社在克里米亞的記者2日表示,一早也目擊了俄軍車隊開赴克里米亞首府。

美聯社駐克里米亞的記者表示,由於俄國在賽凡堡(Sevastopol)設有海軍基地,2日一早就看到有12輛載運部隊的軍用卡車,與一輛搭載機槍的虎式軍車同行,往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的方向開去。目前克里米亞街頭也可以看到不少俄羅斯的武裝士兵巡邏駐守,一名士兵甚至大方承認「從俄羅斯來」。

克里米亞新議會選出的親俄總理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雖未受到烏克蘭臨時政府的承認。但阿克肖諾夫仍發表聲明向俄國求援,希望普丁能「協助回復」並穩定半島情勢。讓俄軍得以如入無人之境,開赴首都辛費羅波。

俄軍1日不費一槍一彈就接管了位在黑海、戰略地位重要的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的新政府對此除了無能為力外,政府發言人更指出,克里米亞目前有1萬5000名俄軍,而且數量還在增加。

西方不斷呼籲俄國撤軍,聯合國安理會也緊急召開會議,但普丁堅稱俄國有權保護自身利益,以及克里米亞、烏克蘭等地區的俄語系居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