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代烏克蘭總統職責 圖奇諾夫宣布重返歐洲一體化道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議會23日舉行特別議會,339名出席議員中共有285人人支持議長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在新總統舉產生並宣誓就職之前履行總統職責。圖奇諾夫在電視講話中提到,烏克蘭應重返與歐洲一體化道路。


▲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被國會革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奇諾夫在電視公開談話上說,烏克蘭應重返與歐洲一體化道路;並將與鄰近的俄羅斯領導層展開對話,烏克蘭將本著睦鄰原則發展對俄關係。圖奇諾夫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解決國內對抗,恢復社會秩序,也應對分離主義和踐踏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給予打擊。

圖奇諾夫指出,預定在5月25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是歐洲最高標準,新政府應採取措施防止經濟下滑,穩定匯率,保證工資、退休金和助學金及時發放,恢復投資者信心,增加就業崗位。

烏克蘭前總理阿扎羅夫去年11月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引爆人民不滿情緒,齊上基輔獨立廣場抗議,要求重返與歐洲化一體之路。經過2個多月抗議後,阿扎羅夫在今年1月28日請辭獲准。

當時,批准他辭職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下場也很淒涼,他在2月22日被國會革職,還一度傳出落跑消息,但也有消息人士低調說,亞努科維奇人還在烏克蘭境內。

有「天然氣公主」稱號的的前總理季莫申科在被關了近3年後,於亞努科維奇被革職時釋放。圖奇諾夫正是季莫申科的政治盟友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