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台人抗日的血淚!王曉波:課綱微調提升台灣主體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課綱微調風波延燒,新中華兒女學會2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參與的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兼任教授王曉波表示,課綱微調程序一切合法,內容詳述日本殖民統治對人民的壓榨,加強台人抗日的血淚,日本屠殺台人現在課本卻略而不談,「這難道不該調整嗎?」她認為,微調不僅沒有傷害台灣,反而提升主體性。

▲王曉波認為,課綱微調增加台灣主體性。(圖/翻攝YouTube)

新中華兒女學會、台灣大學中華復興社晚間在台大舉辦「你不知道的二二八」系列座談。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王炳忠在會中,針對28日獨派團體發起的靜坐抗爭,表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真正捍衛台灣史就應支持「去日本殖民化」,勿忘日軍1895登台時如何屠殺台人。

與談的王曉波則表示,這次課綱微調是堅持台灣人民主體性,特別是台灣史,「絕非是矮化台灣,而是高化台灣」,且處理課綱問題時,從不涉個人意識型態與政治立場。

與談的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表示,段心儀老師說,當年「去中國化」改掉5000「不當用詞」,傳遞「中國、台灣一邊一國」,讓許多學者老師們痛心,我們保存著最豐沛的中華文化精隨,卻因為政治因素,將文化詮釋權丟下,自陷不斷爭議與內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