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四大報頭版頭條 內閣大地震 馬江劉朱聯手布局

【聯合報】

江內閣開出第一砲:禁闢高山公路

行政院昨天上午宣布內閣大幅改組,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取因應「看見台灣」成立的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高山公路興建相關議題的報告,裁示「在安全、共生與永續的觀念下,穿越台灣主要山脈的高山公路原則上應不再開闢,也不宜輕易拓寬」。

►►改組後推大政策 江宜樺:不新闢高山道路(2014-02-26 20:0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無預警撤換閣員 江揆被轟 粗暴改組

行政院前晚「夜襲」炒掉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早宣布由政院祕書長陳威仁繼任,另公布新任環保署長等部會改組名單。離譜的是,如此重大人事異動,閣揆江宜樺竟未出面,僅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明。民進黨昨痛批做法粗暴,好像搞內鬥;曾任閣揆的游錫堃指,他過去換首長都親自開記者會說明,「換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長,偷偷摸摸的,有點奇怪。」

►►拒政務委員回教職 李鴻源:心情平靜(2014-02-26 10:28)


【中國時報】

內閣大地震 馬江劉朱聯手布局

春節前後因各方勢力擺不平的內閣改組,這次在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的連鎖效應下,昨日大幅啟動,一口氣調整六位部長級閣員職務。以馬英九總統為首,集結行政院長江宜樺、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新北市長朱立倫各方勢力兵馬,完成「後馬時代」的權力布局。

►►鬥倒民調最高的李鴻源 江宜樺出家門沉默僵笑(2014-02-26 09:38)


【自由時報】

異動6閣員 陳威仁接內政部 魏國彥掌環保署

行政院昨公布六位閣員異動名單,曾說政務官不過是「臨時雇員」、「臨時工」的內政部長李鴻源、環保署長沈世宏都去職,但改組過程、結果及江內閣選在立院開議期間進行改組,均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抨擊,過去內閣整體表現不及格,這次內閣改組名單則有「選舉味道」,馬政府嘴巴講要拚經濟,卻是在「搞內鬥」。

►►快訊/陳威仁接內政部 江宜樺內閣6大搬風(2014-02-26 10: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