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制度3版本 江宜樺:創造人民小確幸

▲2015年6個國定假強碰週休,各界檢討放假制度。(表/ETtoday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5日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指出,2015年有6個國定假日遇到週休二日,假期形同「被吃掉」,政府應改變思維,不要只從企業生產成本思考放假問題。江宜樺回應,要創造民眾的小確幸,各界對於放假方式有3個版本,需要充分討論。

吳育昇指出,2015年二二八、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雙十節等6個國定假日,剛好落在週六、週日,假日等於「被吃掉」,應該調整休假制度,在週五、週一補休,形成連續假期。

吳育昇說,政府考慮每年放假幾天時,不要都從企業生產成本的角度思考,上班族工作壓力大、薪水不高、沒有加薪,如果能6個連續假日,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江宜樺表示,確實應該從一般民眾的「小幸福」角度,思考放假制度問題,同時要創造小確幸,各界對增加放假日數的建議有3種,包含春節連假固定規定為9天、吳育昇補假版本,及放目前沒放的假日,如元宵節、耶誕節等,「但不可能全部加起來」。

江宜樺說,相關修法最好早點拿出來討論,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新一年度放假日之前定案,就可以獲得法律支持;大家好好討論這3種方案,也會要求主管機關充分、合情合理體會人民需要,進行放假制度的必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