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收容所死亡率達92% 江宜樺:應有環境規範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指出,全台動物收容中心死亡率,屏東高達92.44%,動物進去幾乎就出不來,「這不是收容所應該有的功能」。江宜樺表示,各收容所環境落差太大,應訂出收容所的規範,盡所能支持、善待待領養動物。

王育敏針對動物權利質詢指出(上圖/記者賴映秀攝)獸醫能用的藥品只有116種,實務需要的藥品達800種,「動物不能用人藥,如果遇到心臟停止、淋巴腫瘤、外科手術怎麼辦?」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回應,動物的生理機制與人相同,會在非常嚴格的管理下,有條件開放部分人類藥品給動物使用。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說,初步考慮開放306項藥品,2周內才可以確定。

王育敏舉出電影《十二夜》,收容所成為動物墳場,屏東收容所死亡率高達92.44%,「動物進去很難出來,這不是收容所應該要的功能」,南投、彰化收容所動物死亡率也高達7成,「收容所不是屠宰場、墳場」,相關部門應該檢討並降低收容動物死亡率。

陳保基表示,已經向經建會(現為國發會)申請長期計畫,地方政府有這麼多流浪動物,棄養動物是最大來源,將持續宣導「用認養代替購買」,透過學校教育落實民眾認養觀念。

江宜樺回應,全台收容所的環境落差太大,應定有一定的條件,讓收容所可以善待待領養動物,「盡所能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