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檢討報告 江宜樺:25日由內政部公布

▲行政院資訊長、政務委員張善政主持新戶政系統檢查報告,預計25日由內政部公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詢問內政部新戶役政系統,政務委員張善政的檢討報告卻遲遲未公布,江宜樺回應,預計25日會由內政部說明,關鍵在於戶政系統包商間的合作與協調不夠積極,且最後測試階段的規模、時間受限,才讓新系統不堪負荷當機。

吳秉叡質疑,新戶役政系統交由張善政主導的檢討報告,竟沒有下文。江宜樺回應,24日下班前,有聽取張善政的口頭報告,詳細的書面報告將由內政部說明。

江宜樺指出,調查結果顯示,戶役政系統大規模當機關鍵,在於不同承包商間介面合作、協調不夠積極,而且最後測試階段的測試規模、時間、運作方式受限,無法大規模測試,讓新系統上線後因流量過大當機;真正原因是軟體或硬體問題較大,正進一步追查。

江宜樺表示,直到21日為止,當機情況已經降到全日10件左右,「目標是1件都沒有」,就算只有3、5件,媒體報導後就會讓人以為整個系統都不可靠,「出錯或延誤比率降到0或1,這個系統才能真正讓人民信任」。

吳秉叡再質疑戶役政系統出包根本原因,是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期間,為了要搶愛台十二項建設預算,因此先採購硬體、再設計軟體,結果硬體過保固期,軟體也不相容。江宜樺反駁,「這是過度簡化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