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血腥鎮壓生真愛 帥警「跨陣營告白」戀上女憤青

▲公民記者利迪婭和鎮暴警察安德烈戀愛的故事,證明了即使政治立場不同的兩個人,一樣能彼此相愛。(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那一天,就是那一天,24歲的利迪婭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在武裝鎮暴人員和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之間,用她嬌柔的嗓音高聲呼喊著烏克蘭人民的訴求……

就是那一天,身為警察的安德烈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愛,自己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眼前這個政府口中的「異議份子」。

經濟萎靡不振、貪汙腐敗嚴重,從去年11月開始,烏克蘭國內爆發一連串反政府示威遊行,雙方緊張局勢持續升高,終於在2月19日達到臨界點,鎮暴警察和群眾展開激烈衝突,烏克蘭首都基輔陷入一片火海(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非官方數據顯示,這場被稱為「血腥72小時」的鎮壓行動共造成上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消息傳出震驚歐洲社會。

然而最壞的年代,往往能淬鍊出最偉大的愛情,「公民記者」利迪婭(Lidia)和鎮暴警察安德烈(Andrei)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見證。

利迪婭回憶,那天在一片兵荒馬亂中,她和一起來示威的朋友走失了,利迪婭擔心對方被警察抓走,只好將手機號碼留給眼前全副武裝的安德烈,「拜託你!看到我朋友請她打電話給我。」

但當晚利迪婭並沒有接到朋友來電,反而收到了一封莫名其妙的簡訊:

那天晚上我就站在妳面前的那片盾牌背後,一看到妳試圖阻擋我們推進,我就了解到了一件事,我要娶妳-安德烈

▼就是這個眼神,讓安德烈對利迪婭一見鐘情。(圖/翻攝網路)

「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見面。」利迪婭鼓起勇氣和這名素昧平生的武警碰面後,她才發現,原來,那片冰冷的盾牌與漆黑的面具底下,有的竟是和她一樣滿腔熱血的愛國青年,雙方都是為了烏克蘭好,雙方的想法並沒有任何不同

去年12月,「鎮暴警察愛上公民記者」的謠言在烏克蘭街頭巷尾傳開,政府單位、國營媒體迫切地想要找到利迪婭和安德烈兩人,希望能將他們打造成「和平、團結」的象徵,消弭反抗勢力的士氣,但這對小情侶害怕遭到迫害遲遲不敢出面。

直到日前電視台答應節目將以「現場直播」方式播出,利迪婭才點頭在螢光幕前曝光。

「這是真的,我愛上了一個警察,但我要告訴你們的是另一個故事!」

「我曾經赤手空拳的面對這些警察,但我的目的並不是要反抗他們,而是要用雙手將我朋友的屍體從人群中拖出來,殺死他們的人,不是別人,就是警察!」

「我可以告訴你,我有多麼憎恨亞努科維奇(烏克蘭總統),還有那些下令犯下這些滔天大罪的人們!」

「我想說的是,3個月前,你們這家電視台還在欺騙觀眾,傳播這個國家公民與公民之間的敵意,現在你們居然有臉高呼和平與團結?

「對,你有權違背你的良心做事,但我認為如果你真心感到抱歉,你應該給我跪在地上主持這個節目!

「我特別帶來這些照片送給你,希望你晚上睡覺時能夢到我死去的朋友,同時了解你也必須為此事負責,現在?很抱歉,我沒有時間陪你瞎搞,我要回去獨立廣場了,光榮屬於烏克蘭!

話才說完,利迪婭就起身瀟灑走出螢光幕,留下啞口無言的主持人,還有滿場歡呼起立鼓掌的觀眾。(見下圖/翻攝YouTube)

這是一個勇敢追求自由、愛情與國家尊嚴的真實故事

是誰說烏克蘭的女人只有美貌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