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用原子彈轟炸美國?印度教科書很秀逗

▲二戰時日本曾用原子彈轟炸美國?印度教科書真的很會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一本提供給8年級學生使用的社會科課本裡,有多達59處不符史實、逾100處拼字錯誤。其中嚴重錯誤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曾用原子彈轟炸美國」。當局目前無意收回課本修改,學生很可能吸收到一大堆錯誤的資訊。

《印度時報》說,上述違反史實內容出現在西印度古茶拉底省「教育研究與訓練委員會」(Gujarat Council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出版的英語版社會科學中學教科書裡,提供當地逾5萬名8年級學生使用。

這本教科書當中更寫著,1948年10月30日遇刺身亡的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其實是在同年1月30日遇害。

報導指出,這本教科書的錯誤罄竹難書,上述只是其中兩處比較嚴重的。在現今這個任何答案只要上Google就找得到的時代,類似錯誤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同樣讓人噴飯的內容還包括: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Partition)分治後誕生的新國家,叫作「伊斯蘭的伊斯蘭馬巴德」(Islamic Islamabad),首都位於興都庫什山脈(Hindukush)的開柏河壇(Khyber Ghat)。

報導指出,這本124頁的教科書總共出現59處不符史實的嚴重錯誤;這還不包括超過100處在姓名或著作方面的拼字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