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賣千元!新竹93歲嬤寒冬窩騎樓賣蔬果 民眾不捨

▲騎樓擺攤的阿婆,已高齡93歲。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蔡宛芹/新竹報導

這幾天寒流來襲,新竹出現6.9度的低溫,民眾都宅在家不想出門,一名93歲的阿婆每晚都獨自一人蹲在賣場騎樓叫賣蔬果,讓路過的民眾看了很不捨,還會號召同事一起來買,希望阿婆能早點賣完回家休息。附近店家說,阿婆在這裡賣了好幾年,從早上8點賣到晚上9點左右,此外,還有街友來幫忙擺攤收攤,每跑一趟阿婆就會給他100元,雖然有人幫忙,但看了還是讓人感到不捨。

陣陣寒風吹過,黑夜裡新竹的低溫不到10度,有個消瘦的身影獨自窩在騎樓,阿婆伸出手比了比擺在地上的紙箱,對路過的民眾招攬生意,除了芭樂之外,小小的攤子還賣了棗子、蘋果和橘子,另外還有高麗菜、香菜和紅莧菜,雖然她已經高齡93歲,但身子仍硬朗又耳聰目明,能夠自食其力。

每天一大早阿婆就到市場批貨,早上8點先在早市擺攤,下午3點再到賣場的騎樓叫賣,一直到晚上9點才打烊,一天收入平均1千出頭。路過民眾直說,「天氣那麼冷,阿婆在這邊(賣),蠻辛苦的。」,也有人每個禮拜經過,就會買一次,「我有跟同事講,同事也會來買。」大家都希望她早點賣完回家休息。

從民國78年開始擺攤的阿婆,附近店家對她都很熟悉,若阿婆好幾天沒出現大家還會緊張,不只攤商對阿婆很客氣,附近的遊民也和阿婆處的很好,形成另類的生存之道。附近攤商說,「流浪漢每天來拖,阿婆一天給他50、100,流浪漢也是要吃飯啊。」遊民也說阿婆對他們很好,「(她是)老頭家娘,上下貨會幫她收攤。」

蔬果太重阿婆搬不動,上下貨遊民來幫忙,在寒風中兩人一前一後將攤車推回住的地方,應該是頤養天年的時候,卻得獨自擺攤維生,看著阿婆的背影不禁令人感到相當不捨。

※經雲友熱心留言提供阿婆擺攤的位置,《ETtoday新聞雲》記者14日致電到「中正路美華泰」求證,店家表示阿婆確實都在店門口擺攤,每天大概下午4、5點出來叫賣。確切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10號的美華泰騎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