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戰2小時感動滷味店老闆 陳慧潔把善款從50變30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者與慧潔通電話,覺得是個很開朗的好女孩~

記者張萱/台北報導

「我沒那麼厲害啦,哪有那麼容易去大學教書!」陳慧潔語帶無奈地否認日前被媒體報導聘為大學講師,即便如此,這位年僅15歲的小正妹為東非饑民募得2250公斤白米,已讓她的善行廣為流傳。

▲陳慧潔即將前往美國領取「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親善大使獎。(圖/取自陳慧潔粉絲團)

陳慧潔指出,父母都是傳道士,上下班時間跟一般上班族不同,就連假日也要到教會服務,導致親子之間互動減少。重視家庭教育的陳家爸媽於是分工合作,在家親自教導慧潔姊妹倆,還請來教會朋友跨刀英文科目,讓各科都能兼顧,用自由開放學風取代填鴨式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慧潔鍥而不捨的行善精神連滷味店老闆都難以招架,有一次她到宜蘭一家滷味店募款,一開始還被當成詐騙集團。在費盡唇舌1、2個小時後,滷味店老闆才勉為其難捐出50元,還向她索取捐款憑證。

「我沒有覺得很難過啦,因為有時候我也會遇到詐騙,懂那種感覺。」然而本性善良的滷味店老闆被她的善心感動,事後不僅與她變成好朋友,有時去消費甚至會免費奉送。老闆在看到援助東非的新聞後,還主動送上3000元,而且這次不拿捐款憑證。

對於近日媒體指出她到大學擔任講師,慧潔笑著撇清,還沒有厲害到可以當老師,只是獲邀到各大學或國高中演講而已,有時一講就是4個小時,不過她不嫌累,只希望透過分享生命故事,幫助更多人。

慧潔即將於5月初前往美國華盛頓領取「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這個獎雲集了世界各國包括日本、韓國等志願服務表現傑出的國、高中生,她對於能從6千多人中脫穎而出,並且與國外傑出志工交流感到很興奮,表示非常期待這趟旅行,終於一圓出國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