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士法》覆議完還要再修 綠:覆議是政治鬥爭

▲民進黨團27日記者會,批《地政士法》覆議案是政治鬥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7、28日舉行臨時會,處理行政院所提《地政士法》覆議案,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痛批,行政院長江宜樺心中沒有租稅公平,只有政治鬥爭,內政部也表示對於《地政士法》配套,下會期還會再提出修法,覆議案根本沒有急迫性,覆議案只是要造成責任政治問題,「到底誰要下台負責?」

吳秉叡說,《地政士法》修法階段,李鴻源都沒有表示反對意見,結果行政院提出覆議案,行政院內的重大衝突,讓立法院來承擔。吳秉叡認為,行政團隊沒有站在民眾立場,eTag還沒穩定服務之前,春節應該要停止收費,行政團隊不願意做,就透過國民黨團否決。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立法院為了行政院內部衝突召開臨時會,簡直變成「行政院立法局」,如果要落實土地正義,行政院除了維護實價登錄,也應該進行實價課稅。李俊俋指出,「地政三法」中對於不動產經紀人、買賣雙方都有寬限期,惟獨苛責地政士,內政部既然下會期還要再修法,「今天到底在覆議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