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國總統遲到?馬總統專機「空中盤旋」20分鐘

▲馬總統專機24日在聖國空中盤旋20分鐘,外傳是因賓多總統遲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總統近日展開「聖宏專案」,出訪非洲及中美洲友邦國家,但有消息傳出,由於聖多美普林西總統賓多(Pinto da Costa)遲到,讓馬專機在「盤旋空中等待」約20分鐘才降落,整個軍禮也延遲約50分鐘,陷入超尷尬窘境。總統府25日對此澄清,賓多並未晚到,是專機提早抵達聖國上空才造成誤會。

據平面媒體25日稍早報導,馬總統專機從德國法蘭克福起飛後,原本預計24日下午2點40分抵達聖國機場,總統賓多也將親自在機場舉行軍禮歡迎。不料,馬總統專機降落前5分鐘,機長忽然廣播,「因為賓多遲到,總統專機必須在上空盤旋,等待賓多總統趕到。」這讓馬總統專機只好在空中盤旋20分鐘;專機降落後,又因空橋準備拖延,讓馬直到3點40分才下機才下飛機,整個軍禮也延遲近1個小時。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受訪解釋,按照中華民國駐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的說法,聖國接待馬總統的歡迎儀式,聖國總統賓多在下午2時40分就已抵達機場就位,準備迎接馬總統;華航專機是比原訂下午3時提早進行聖國上空,所以機長在機上廣播盤旋原因。

雖然總統府極力否認,但出訪友邦國家遇上對方總統遲到的案例,在2009年其實真發生過。當時馬總統出訪薩爾瓦多,與即將卸任的總統薩卡會面訪談,卻傳出薩卡遲到整整40分鐘,讓台灣團訪問行程大延誤,全體官員在原地乾等,除了馬總統和少數官員有椅子可以坐,幾乎所有人都在現場罰站,也讓部分立委站到「鐵腿」,大喊吃不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