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未來客機「天空鯨魚」 半分離式機翼如變形金剛

▲未來概念客機「天空鯨魚」。(圖/Oscar Viña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愛飛機的西班牙設計師畢那斯(Oscar Viñals)設計出一款名為「天空鯨魚」的未來概念機,體積比全世界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還要大,將頭等艙、商務艙與經濟艙分為3個樓層,最多可承載多達755名乘客,若不幸墜機,機翼還能自行分離,能有效減少緊急降落時造成的傷害。

根據《ndependent Online》報導,這架「天空鯨魚」採用先進材料製成的機身,能減低飛機噪音、阻力、重量、燃料消耗量及氮氧化物排放量;半分離式機翼有如變形金剛,在遭遇迫降時能減少飛機機翼損毀率,加上它的引擎可以傾斜多達45度,降落在世界上任何一條小型跑道都沒有問題。

▼「天空鯨魚」以鷂式戰機做為外型設計,長77公尺、寬88公尺,比波音747和空中巴士A380還大。(圖/Oscar Viñals)

比較特別的是,機內大尺寸的觀景窗可供頭等艙、商務艙的旅客盡情欣賞風景,空間較小的經濟艙,則擁有「虛擬空景窗」(Sky View),讓乘客在長途飛行過程享受娛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