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死亡密碼!網友13分鐘破解 原來是…

▲孫女珍娜提供《美聯社》照片,密碼卡上滿滿都是單字。(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老婦桃樂希(Dorothy Holm)因罹患腦癌,喪失語言功能無法說話,桃樂希病發後便開始在卡片上寫滿一連串語意不詳的文字,乍看很神秘,直到死前已有20張。18年來家人對紙上內容都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近日孫女珍娜(Janna Holm)才密碼放上網,期盼求解,想不到網友只花13分鐘便破解謎底(也有媒體報14分鐘)。

據了解,其實這個疑問塵封已久,近日他們一家人偶然發現其中一張卡,決定上網到《MetaFilter.com》求解,一名《MetaFilter.com》用戶解出這寫卡上的意義,網友指出桃樂希當時是在寫禱文「Amen Amen Amen」(阿門阿門阿門)。

「雖然未能了解全部單字意思,但得到答案彷彿鬆了一口氣」珍娜很高興得知這是禱文,也大概知道祖母過世前在想什麼。她想也許祖母是因為記憶衰退,做了這些小抄,她說「我不在乎有一些部分無法解開了」留些謎團也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