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批朱立倫彩券盈餘通黨庫 新北回嗆為選舉炒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聯立院黨團23日砲轟朱立倫將分得公益彩券盈餘,部分挪至國民黨外圍組織婦女會和中國青年和平會,舉辦芭蕾課、瑜珈課等聯誼活動「根本是國庫通黨庫」,新北市政府回應所有補助案均經公開評選 ,一切資訊透明,並經議會監督,絕無政黨考量,籲請部份政黨人士停止為了選舉刻意製造不實指控及蓄意抹黑。

▲台聯黨今日砲轟朱立倫將公益盈餘款私挪部分補助國民黨外圍組織,新北市府回應請部份政黨人士停止為了選舉刻意製造不實指控及蓄意抹黑。(圖/資料照片)

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和立院黨團成員許忠信等人今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政府將500多萬的公益盈餘,流入國民黨的外圍組織婦女會、中國青年和平會舉辦芭蕾課、瑜珈課等聯誼活動。

許忠信指出,每賣出100元的公益彩券,就會有13元做為地方政府社會服務、社會救濟等增進人民福祉使用,中南部資源貧乏,新北市政府竟然還讓公益彩券盈餘做為國民黨外圍團體聯誼使用,是濫用公益彩券盈餘,讓新北市民的醫療、社會服務都被犧牲,有違職守。

林志嘉表示,新北市政府分到20億公益彩券盈餘,但是有500萬做為國民黨活動使用,「把人民的錢貪污進口袋,根本是國庫通黨庫」,應該學習日本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道歉下台負責。

新北市政府則回應表示,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是用來辦理有關社區婦女、弱勢兒童少年、身心障礙、老人照顧等相關福利,目的是在增進民眾福祉,照顧一些弱勢族群,像婦女樂活館和婦女大學經常舉辦一些藝文活動、講座和展覽,提升婦女參與社會活動,這些活動也都獲得婦女朋友熱烈的響應和參與,另外像一些身心障礙團體也會舉辦相關活動申請補助。

新北市政府強調,所有補助案均經公開評選程序,一切資訊透明,並接受議會監督,絕無不法,也絕無政黨考量,籲請部份政黨人士停止這種為了選舉進行不實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