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言論傷害葉菊蘭母女 王文霞再發聲明道歉

▲客觀中立難容南榕。(圖/翻攝成大零貳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歷史系教授王文霞,繼17日上午透過校方發布聲明稿,對於在校務會議上的發言,引起社會紛擾深感抱歉外。她下午又再度發出新聞稿,為自己的言論傷害鄭南榕的遺孀、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及其女兒鄭竹梅,表達誠摯的歉意。

王文霞因在15日的校務會議上,批判鄭南榕「像伊斯蘭的炸彈客」惹議,引發葉菊蘭的的不滿,抨擊對方的言論,已經造成「人神共憤」的地步。同時葉也針對王將鄭的自焚之舉,比喻為「爸爸不給我錢,我就去殺爸爸,要不然我就自殺?」回嗆丈夫只是為了理想,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這和向爸爸要錢要不到就去跳樓有什麼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霞下午再度透過校方發表聲明,坦言自己的發言,的確傷害了葉菊蘭和鄭竹梅,為此至上誠摯的歉意。但她也重申,絕對沒有否認鄭南榕,在台灣民主運動中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