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道歉了!王文霞:完全沒有否認鄭先生的貢獻

▲鄭南榕紀念館。(圖/鄭南榕基金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教授王文霞在校務會議中批判鄭南榕是炸彈客,引起各界撻伐,沈默數日後,於17日上午透過成大校方發表道歉聲明稿,全文如下。

1. 這次在成大校務會議對鄭南榕先生的發言引起社會紛擾,深感抱歉。

2. 本人並沒有說鄭南褣先生是恐怖份子,對伊斯蘭炸彈客的比喻,是指面對生命挑戰的回應方式。當時腦海中思考的是「年輕人如何面對人生各種磨難和挑戰困境」的議題。因為自己多年來經驗過學校內學生發生許多的交通意外和自殺事件,年輕生命瞬間消失,令人感到非常難過。因此,當時我是從「年輕人如何面對生命困境」的面向來思考這個事件。我要表達的是年輕人面對人生所面臨的各種不同挑戰和困境,要積極奮鬥、克服困難,要尊重生命,並不贊成以這種激進的方式來面對。我的意思是指處理人生挑戰的方法,並非指鄭南褣先生是炸彈客。

3. 對鄭南榕事件我的思考是從教育和尊重生命的角度來看,並未放在政治面向上,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中,鄭先生和許多人一樣有其不同性質的貢獻,本人都非常尊重,沒有任何詆毀的意思。鄭先生在台灣民主運動中的貢獻有其一定的定位,本人完全沒有否認鄭先生的貢獻。

4. 在校務會議中,很短時間的發言限制下,無法完整、清楚表達我的所有意涵,造成大家不同的解讀,本人再次表示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