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指鄭南褣是炸彈客 網友轟王文霞:還在拗

▲客觀中立難容南榕。(圖/翻攝成大零貳社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成大歷史系教授王文霞,因在校務會議中批評鄭南榕,引起各界撻伐。沉寂多時後,她17日終於透過校方發布聲明稿,表達對發言造成紛擾深感抱歉,但否認指鄭是恐怖份子,更無詆毀的意思,慘遭網友抨擊根本「還在拗」。

王文霞在今天的道歉聲明中指出,當天並沒說過鄭南褣是恐怖份子,至於拿伊斯蘭炸彈客來比喻,則是指面對生命挑戰的回應方式。她解釋,當時是從「年輕人如何面對生命困境」來思考這個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霞還強調,當時自己只是想表達,年輕人在面對人生的挑戰和困境時,要積極奮鬥、克服困難、尊重生命,因此不贊成以激進的方式來面對,「我的意思是指處理人生挑戰的方法,並非指鄭南褣先生是炸彈客。」

而針對王文霞這篇道歉聲明,網友相當不領請,紛紛痛罵都當到教授了,且錄音檔也有,竟然沒有勇氣面對自己講的;也有人批評,還在拗,歷史系教授也在歷史上寫上一筆污名;還有網友提議,以後就不要紀念屈原了,生命教育的壞榜樣啊;另有人揶揄,阿霞~給我一杯忘情水。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