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4年省745萬印刷費 南京政協PAD惹議

▲南京市政協會上,委員們人手一台Pad。(圖/新華社)

本報訊

今年南京兩會期間,該市501位政協委員不是人手領到一摞厚厚的紙質材料,而是一台電子終端「政協PAD」。此舉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及爭議。

一部7寸PAD、一個檔案袋和一本會議須知,這是今年南京市政協委員們刷卡「簽到」後拿到的全部材料。現場工作人員說,這部PAD是政協的電子會議終端,專為政協委員定制,市兩會期間,會議資料將通過PAD進行推送,不再發放紙質材料。

只要輸入委員證號,就可以登錄「政協PAD」。「南京政協」的應用控制項被單獨置於介面最醒目的左中位,下一行,分別列有「遊戲」、「社交」、「影音」、「閱讀」等應用控制項。點擊「南京政協」應用控制項便可進入「南京市政協資訊平臺」,平臺中設有「政協會議」、「提案建議」、「社情民意」、「委員郵箱」、「委員沙龍」、「委員相冊」、「南京市政協門戶網站」等板塊。

南京市政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定制」PAD可以實現會議檔流覽以及委員們的議案提交,並能及時查看到自己提交的社情民意是否被採用,是否有領導批示等情況;同時還能實現遠端辦公,只要有無線網路就可以履職。政協PAD還能實現通話、微博、微信等社交功能。

據悉,PAD的採購成本以及系統開發費用為50萬元人民幣,僅相當於南京市政協一年的材料印製、光碟燒錄等費用(人民幣53萬元),用上4年累計能省下人民幣150萬元(約台幣744萬9900元)紙張印刷費。同時,南京市政協工作人員表示,由於PAD是集中採購的,採購的價格比市場價要便宜很多。(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