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駁藍營動員護駕? 金溥聰報告只有藍委在場

▲駐美大使金溥聰6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6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媒體報導國民黨團將動員「護駕」,金溥聰回應,「從來沒有聽說,朋友來打打招呼而已」。然而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會議前介紹出席立委時,台下坐的幾乎都是國民黨立委。

駐美代表金溥聰原定12月23日到立法院報告,後來因故請假,引發邱議瑩不滿,痛批是「金大牌」。經外交部協調,金溥聰6日到立法院報告,傳國民黨團將動員「護駕」。

金溥聰會前受訪表示,沒有聽說動員護駕之事,強調「朋友來打打招呼而已」,對於是否接任副閣揆則不願回應。然而會議開始時,台下幾乎都是國民黨籍立委,包含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書記長林德福、副書記長王育敏、立委吳育仁、陳鎮湘、陳碧涵等人,召委邱議瑩見狀表示,「民進黨應該要檢討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