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想念「痛難」 吳憶樺用生澀中文喚小堂哥童楠名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留在台灣啦!

▲國台語忘光!開口就「痛難」原是叫堂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5日將回高雄茄萣老家祭拜父親,叔叔吳火眼在住家掛起中華民國和巴西的國旗,還把感謝德籍養母與歡迎憶樺回來的紅布條都掛上了;吳火眼透露,3日晚間吳憶樺返台在機場短暫相聚,吳憶樺見到堂哥吳童楠,還用生澀的中文「痛難」叫了一聲堂哥的名字。

經過一夜的沉澱,吳火眼有別於3日晚間接機時的悸動,心情平靜不少,4日一早開心的在2樓陽台掛起中華民國和巴西的國旗,象徵兩國的友好;吳家還在門外掛上感謝吳憶樺養母以及「憶樺,回來了!好想你!」歡迎吳憶樺回來的紅布條,甚至連吳憶樺長大後帥氣的照片也貼在門口。

媒體記者很好奇3日晚間在桃園機場短暫相聚,跟吳憶樺講話,是否還聽得懂?吳火眼表示,「聽得懂啦!但隔太久了,(痛難,童楠)想講講不出來,聽得懂啦!也知道誰是誰。」

吳憶樺周日將回茄萣老家祭拜亡父 吳家上上下下開心張羅;不過,時光飛逝,當年父親去世時,吳憶樺和堂哥們跪在父親靈前雙手合十,懵懂、可愛的模樣,還有一起吃飯、玩耍都黏在一起,10年後再見面都已經是帥氣挺拔的少年。

尤其是堂哥吳童楠最讓他難忘,他是吳火眼的二兒子,目前就讀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系,大吳憶樺1歲,兩人從小就玩在一起,有時會為爭搶玩具打鬧,在桃園機場見面時,吳憶樺還用生澀的中文「痛難」」喚了一聲堂哥的名字,吳火眼表示,「痛難啊?童楠。」親情、友情想必在10年來,最讓吳憶樺魂牽夢縈。

吳童楠的房間已整理過,雙人床也換了新的床單,他說,期待憶樺返家再和他同床共枕,重溫兒時舊夢,聊聊對未來的計畫,也打算學習西班牙語並邀請吳憶樺加入臉書成為好友,隨時傳遞彼此的近況。

▼兒時玩伴再聚會,小頑童變帥哥型男。(圖/資料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