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外界穿鑿附會 江宜樺:我完全沒有針對李鴻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清境事件」以來,江、李不和的傳言從未停過,甚至傳出行政院將趁歲末年終,撤換內政部長李鴻源。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則再度澄清,從來沒有針對李鴻源,「其他一些穿鑿附會,對李鴻源很不公平」目前也無調整內閣的打算。

▲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再度澄清清境事件,完全沒有針對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29日晚間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表示,有時候如果部會首長動作太慢,來不及反應民意,確實會對他們,「講的話就比較直接。」但他也強調,該強硬的時候要強硬,「這跟怒不怒無關」,否認跟李鴻源不合。

處理「清境事件」江、李傳出不同調,並引發出心結說,江宜樺則節目中也趁機澄清,確實於公於私都有打電話李鴻源,告知處理清境農場不需有政治性考慮,也不能用政治性因素為由說不好處理,「這個確實有說」因為政府該怎麼做就要怎麼做,江宜樺強調,「我完全沒有針對他」而是讓閣員知道行政院的態度。

江宜樺還說,他曾在公開活動提到環保工作,「不能有個人英雄主義」;或鼓勵模範公務員「不能以大環境不佳為藉口」,根本都沒有提到李鴻源,但外界穿鑿附會,對李鴻源也很不公平。

不過政院近期究竟會不會改組,江宜樺先說目前沒有這個計畫,不會輕易說出改組的日期,但在主持人追問下表示,如果有內閣成員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或是借調期滿要回學校服務,屆時會「一併處理」。巧的是,擁有台大教職身分的李鴻源明年3月借調期滿,會不會被「一併處理」,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