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亂花? 薛凌:空軍司令部花280萬找人搬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薛凌26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軍方有車有人,為何台北市的營區搬遷還要花280萬委託搬家公司?甚至103年10月,國防部要從台北市博愛路搬到大直,竟然不敢講要花多少預算搬遷?也不敢承諾不會找搬家公司,薛凌痛批,居然如此浪費。

▲日前我國向美方採購12架反潛機,抵屏東空軍基地。(圖/東森新聞提供)

薛凌首先針對國軍用車狀況,質疑軍方包括行政用車及戰術輪車的使用狀況已達到「紅色警戒」狀態,除了軍方行政用車得依靠地方政府汰換的二手車援助外,總數高達3598輛的輕型戰術輪車從2009年簽約至今,竟然都未曾撥補到部隊使用。

薛凌指出,國防部連續兩年從各地方政府、警局、法院等單位接收車齡未滿15年還可以使用的巡邏、偵防及救護車等公務車轉給軍方使用,以今年為例,一共從各地方政府、警消、司法單位接收261輛二手車,除部分運用做為將官行政座車外,其他均撥入部隊,擔任行政車輛。

薛凌還當場秀出一張遮住車牌移交給軍方的黃色民用車照片,詢問在場國防部官員要求答覆是不是軍車,由於該照片是黃色車體,所有在場的軍方官員都說不是軍方用車,結果薛凌撕掉蓋住車牌的紙張後,證明該黃色車子掛著「軍K」開頭的軍牌,在場將領啞口無言。

薛凌痛批軍中每年編列3千多億預算,但中將座車是使用二手車、部隊輕型戰術輪車都是拆A車零件補B車,連今年空軍司令部從台北仁愛路搬到台北大直都得委託搬家公司花280萬元才搞定。軍方有人也有運輸工具,卻連營區搬遷都得委託搬家公司來載運,這種狀況實在是離譜至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