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美國駐日大使館:相當失望

▲安倍晉三在就任一周年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美三國不滿。(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6日首度以首相身分參拜靖國神社,儘管聲明「未來將不會再引起戰爭」,仍引起中國及南韓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認為安倍「拜鬼」是惡化中日關係的重大障礙,而南韓政府將召見日本大使作出抗議。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則發表聲明,針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此舉「感到相當失望」。

根據《BBC》報導,安倍晉三這次參拜靖國神社的舉動,讓中國及南韓政府相當不滿,兩國外交部皆認為此舉是「嚴重破壞東北亞區域穩定及合作」的行為。美國駐日大使館也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發出聲明,指出日本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朋友,但安倍做出這種使鄰國關係惡化的行為,美國感到相當失望,希望日本及有關鄰國能夠找到有建設性的方法來解決歷史留下來的敏感問題。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