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公分頭圍減到58公分 印度大頭娃娃還要再挨刀

▲「大頭娃娃」羅娜貝古姆11月29日接受手術,縮小頭部尺寸後,在12月25日亮相。(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頭娃娃」羅娜貝古姆(Roona Begum)出生時就因為腦水腫,頭圍是正常嬰兒的3倍,經過一連串的手術,已從94公分減至58公分。醫師表示,「她的身體健康,但頭圍還是不正常。」也就是還要繼續挨刀。

2歲小羅娜因罕見的腦水腫,成為世界各地國際新聞的焦點,光是今年5月起,就動了5次手術,當她第一次入院時,醫師曾懷疑她是否能熬得過來。羅娜的父親阿卜杜勒.拉赫曼(Abdul Rahman)說,「我們很高興她現在好多了,她已經面目全非好一段時間。」

▲羅娜貝古姆接受手術,攝於6月27日。(圖/CFP)

治療腦水腫的手術,是將導管插進腦部,把過多的腦脊液分流到身體其他部位吸收,此外,小羅娜也在11月29日接受顱骨整形手術。醫師表示,小羅娜的頭骨大小應在50至54公分,未來需要做更多的「重建」手術。手術經費來自各界的善款,拉赫曼一天的工資只約2英鎊(台幣才98元),他說,「我們很窮,很感謝有那麼多的人願意幫忙。」

▲羅娜貝古姆5月29日時的照片。(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