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爸爸失望!沒準備期末考 哈佛韓生謊報校園炸彈被捕

▲美國哈佛大學韓裔學生金阿斗匿名謊報校園遭人安置炸彈,原因竟只是考試壓力太大,令人傻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這招!美國哈佛大學韓裔學生金阿斗擔心期末考被當,竟匿名謊報校園遭人安置炸彈,造成16000多名師生在慌亂中緊急疏散,幸無人員傷亡。案發後沒多久,金阿斗就被FBI逮捕,19日以10萬美金(約台幣300萬元)交保,神情落寞步出法庭,根據律師轉述,期末考時間正逢阿斗父親逝世3週年,「不能怪他,他壓力太大了!」

美國哈佛大學16日早上驚傳校園出現爆裂物,校方基於謹慎起見,緊急疏散科學中心、愛默生、柴爾、西佛4棟建築物的師生,但FBI介入調查後研判是惡作劇一場,經追查認定該校心理系大二韓裔學生金阿斗(Eldo Kim)嫌疑重大。

FBI證實,金阿斗使用了一種名為「TOR」的免費跳板程式,寄發匿名電子郵件給哈佛校園報和兩名管理人員,阿斗在落網後坦承他擔心期末考成績不佳,走投無路下才自導自演編出這起「詐彈」鬧劇,對此自己也感到很後悔、痛苦。

根據校方資料,20歲的阿斗學業成績十分優異,校外活動也相當多采多姿,他不僅曾參加網球和辯論隊,還會演奏小提琴,同時也是哈佛街舞(Break Dance)社的成員。

若阿斗的罪名成立,恐將面臨5年刑期和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750萬元)罰緩,最諷刺的是,阿斗曾是世界和平徵文大賽獎學金得主,如今卻因謊報炸彈盡毀前程。

阿斗的律師表示,阿斗在期末考期間面臨無與倫比的壓力,「他只是一個20歲的年輕人,不想讓死去的父親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