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宅仇韓「集體淫謔」韓女嚴麗珍 朱立熙:台灣人有病

▲韓國正妹嚴麗珍在台灣爆紅,她本人卻因此困擾不已,PO文要求大家放過她。(圖/取自臉書)

記者鍾禎祥/採訪報導

韓國正妹嚴麗珍在台灣一夕爆紅,臉書遭大量我國網友以不雅圖文洗版,成為跨國「網路霸凌」受害者,令她痛苦不已。「台灣人的『對韓觀』完全錯誤!」知韓文化協會會長朱立熙表示,多數台灣人根本不了解韓國,只知跟著嗜血的媒體起舞,用極端幼稚、情緒化的方式仇韓,簡直跟「創傷症候群」患者沒兩樣,「台灣人必須自我反省!」

某台灣臉書粉絲團21日PO了一張爆乳辣妹照,有國立大學學生會幹部忘了登出就留言「好喜歡」,引來網友議論紛紛,「她是誰?好漂亮!」有高手透過人肉搜索找出本尊,原來她是韓國正妹「嚴麗珍」(엄려진,音譯),清純臉蛋配上魔鬼身材,令嚴麗珍瞬間在港台地區爆紅,臉書追蹤人數爆增3萬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爆紅為嚴麗珍帶來的,卻是無止盡的羞辱和性騷擾,許多台灣網友特意跑到她的臉書頁面洗版,藉此發洩「仇韓」情緒。「我做錯了什麼?」面對大量瘋狂的「陌生人」,嚴麗珍28日PO了一篇文章表達她內心的痛楚,希望大家能放她一馬,許多台灣人也看不下去,在網路上聲援嚴麗珍,痛批這幫網路暴民丟臉丟到國外去。

▼臉書莫名其妙湧入一堆台灣癡漢,嚴麗珍本人只覺莫名其妙。(圖/翻攝臉書)

「我可說是一個人在對抗『反韓』勢力!」韓國文化專家朱立熙指出,從1992年「中韓斷交」至近代經濟競爭,乃到體育賽事勝負,這麼多年來,台灣政府只知將自己的失敗、失責推給韓國,在有形無形中,不斷灌輸民眾仇韓意識,搭配上媒體煽動、立場偏頗的報導,造就了今天台灣人完全錯誤的「對韓觀」。

總統馬英九裝可愛。(圖/翻攝臉書)

為了讓台灣人「知韓」,朱立熙常到四處演講,發現很多台灣人根本一個韓國朋友也沒有,也從來沒有跟韓國人互動經驗,甚至連韓國菜都沒吃過,光看電視新聞、運動比賽,就能講出一口「仇韓經」,結果聽他演講完後才知道,韓國與韓國人根本和電視上說得都不一樣。

朱立熙分析,台灣身為一個小國,近年常在國際場合吃悶虧,導致台灣人好像罹患了「創傷症候群」,就怕被別人瞧不起、就怕被欺負,一點風吹草動就嚇得要死。所以媒體報導「楊淑君黑襪」,我們就反韓;報導「廣大興漁船」,我們就反菲,這種人云亦云,缺乏中心思想的行為,「很幼稚,必須被制止!」

▼多年後冷靜回頭想想,楊淑君事件,台灣媒體和民眾是否反應過度?

朱立熙說,韓國人不講信用、愛面子、喜歡搞小動作,這都是事實,但我們應該「正反並陳」,深究是什麼樣的歷史背景,造就了韓國人這樣充滿「恨」的文化,他們又是如何利用這股力量積極進取,在經濟上獲得莫大成就。

回過頭來,台灣人也應該自我反省,建立「台灣本位」的韓國觀,重新檢討對韓政策,身兼高雄市人權委員的朱立熙說,台灣人對某些外來移民的態度,是不折不扣的種族歧視,「我有一個夢想」,他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促進台灣通過《反種族歧視法》,因為唯有停止莫名的仇恨,才能讓台灣社會恢復正常。

知名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受訪時也同意,多數韓國人根本不了解台灣人在恨什麼,但類似的「仇韓」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弄得現在有些韓國人,也覺得台灣人很討厭,「我覺得台灣媒體沒有盡到社會責任,常常針對韓國在旁搧風點火,才會養出一群亂攻擊任何韓國事物的低素質酸民。」

▼媒體未經查證就報導醜化韓國新聞,或也是仇韓文化推波助瀾者。(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