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拆!清境危險地質民宿共7家 停業但可限期改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好的違法民宿在危險區就拆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與南投縣政府18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根據災害潛勢圖範圍及現場會勘之後,位於高風險地區的未合法登記的民宿共有7家,將立即停業並限期改正。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如果違法民宿一個月內沒有提出改正申請,就會拆除。

▲內政部與南投縣政府18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位於高風險地區的未合法登記的民宿共有7家,立即停工,限期改善。左為內政部長李鴻源、右為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李鴻源5日曾在記者會強調,清境會勘結果出來後,位於高危險地區且又是違建的民宿,就會直接拆除。不過今日記者會則宣布,「優先處理區」內的違法民宿,立即停業但可限期改善。

位於「優先處理區」內的違法民宿共有2家,分別為清境羊角村鄉村民宿及楓丹白露,將優先處理,部分違法民宿有一家白熊屋;在「加強保育區」內的違法民宿有愛和華山莊及清境龍莊,部分違法的則是清境緣民宿、清境新宿,陳志清指出,一共7家違法民宿,都先勒令立即停業,請業者限期改正、補照,但屆時如果沒有在1個月內申請改正,或後續補照失敗,都將拆除。

根據清境地區旅宿業土地使用及建築管理處理原則,「優先處理區」指含有4項「災害潛勢分析因子」任意3種;「加強保育區」則是含有任意2種災害潛勢因子。

4項「災害潛勢分析因子」分別為,一、「變更台灣北、中、南、東區域計畫」及「全國區域計畫」裡劃設的災害敏感類型:土石流潛勢溪流、嚴重崩塌地區、特定水土保持區、地質敏感區;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研究結果汁地質災害潛勢圖;三、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之莫拉克中部災區前在大規模崩塌地區;四、土地平均坡度30%以上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