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境民宿占國地 12家起訴天星天祥遭判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清境特色民宿不少,很多卻都是違法侵占國土,在紀錄片「看見臺灣」中也點出此問題。南投地檢署表示,第一波稽查有12間業者遭起訴,其中「清境天星渡假山莊」和「清境天祥景觀民宿」遭判刑3到6個月確定,另外有四家民宿一審被判有罪。

▼在清境天祥景觀民宿可以眺望到整座山的美景。(圖/翻攝玩全台灣旅遊網)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設有超美的景觀平台。(圖/翻攝天星渡假山莊官網)

小木屋造型、異國的風情、夢幻的景觀是標準的清境民宿模樣,但南投地檢署表示,就違反水土保持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竊占罪等部分偵辦,首波簽分偵案的有74家,21家不起訴,14家業者涉及侵占國土但自行回復原狀或取得合法承租者,予以緩起訴。此外,有12家業者被提起公訴,多是民宿相關設施,例如施設停車場、水塔、機房而侵占國土,少數是民宿建物中部分侵占國土。

其中「清境天星渡假山莊」、「清境天祥景觀民宿」因占用國土分別遭判刑6個月與3個月確定,業者已自行拆除占用國有地設施。

除了兩家判刑確定,另外有四家一審判決有罪,包括阿爸的家、淳境景觀休閒山莊、玉輝莊民宿,以及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夏都夢幻山林渡假山莊。還有一些超人氣民宿像是濃濃歐洲風情的老英格蘭則是不起訴處分,讓不少遊客聽到鬆了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