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魚蝦蔬果全漲 台聯:爺兒們聽到了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年關難過?台灣團結聯盟10日召開「爺兒們聽到了嗎?」記者會指出,根據農委會資料,將近6成的畜、禽、漁、蔬果與去年同期相比,價格都上漲,像是土雞漲了25.1%、白蝦從每公斤141.2元漲為212.2元、白帶魚原先每公斤77元變為107.4.元,漲幅分別為5成跟4成。台聯立委許忠信表示,就是因為馬政府麻木不仁,物價才會壓不下來,希望政府趕快想出辦法平抑物價。

▲左起台聯立委許忠信、黃文玲。(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聯立委黃文玲也痛批,物價齊漲,但是政府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成立的「穩定物價小組」查一查之後,只要求業者要往對消費者有利的方向去做,沒有提出具體方案,「所有的漲價竟然要人民來負擔」黃文玲要求小組應該要拿出方法平抑物價,不是說說而已。

許忠信說,蔬果類漲幅最恐怖的是辣椒,去年11月每公斤34.5元,今年11月漲到110.2元,漲幅219.66%,番茄漲了103.54%,薑漲了78.19%,文旦漲了58.6%、芒果漲了54.13%;海鮮則是白蝦、白帶魚漲最多。許忠信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堅持漲電價,認為物價不會因此受影響,但農民生產成本提高,加上有盤商剝削因素,農產品價格比起去年同期,多數都已全面上漲,這就是油電漲價的後果。黃文玲還補充,政府之前說不要買漲價的商品,「所以什麼都漲,就什麼都不吃嗎?」痛罵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