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 江宜樺:蔡玉玲的問題早就處理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媒體爆料,新上任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下圖/截自行政院官網)曾在中國經營律師事務所,目前則登記在丈夫李宗德的名下,遭外界質疑是否會有角色及利益衝突的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則回應,早在任命蔡玉玲前,就已經掌握到她的背景,並且蔡玉玲已經在到任前就處理好一切,沒有法律上的問題。

《壹週刊》報導,蔡玉玲與丈夫李宗德創辦的理慈法律事務所,在中國上海、北京都有分公司,讓蔡玉玲的角色及利益衝突問題,備受質疑;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天也指出,這是嚴重的國安議題,懷疑江宜樺是「知情,且刻意委任」。

但江宜樺今天中午強調,在任命蔡玉玲之前,政院就已經調查清楚,並且給蔡玉玲1、2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去處理在大陸的財產及專利等,在法律上沒有問題。

江宜樺還說,蔡玉玲昨晚接到《壹週刊》查證時,就已發出書面聲明給週刊。蔡玉玲在聲明中強調,在對岸擁有的不動產是合法持有,會依法申報,而且2001年赴大陸設諮詢公司,是經投審會核准,上海理慈是由當地律師經營,與台北理慈為合作關係,已無任何持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