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貪女檢陳玉珍遭彈劾 監委:身為女性我覺得丟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特偵組認定史上最貪的女檢察官陳玉珍,3日遭到監察委員以11票成立票,全數贊成通過彈劾,並移送司法院審理,協助陳玉珍洗錢的主任檢察官郭學廉也一併遭到彈劾。監委高鳳仙表示,陳玉珍的貪污作風比起男性更為大膽、細緻,讓過去同樣身為女性司法人員的她,覺得非常丟臉。

▲監察院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史上最貪的女檢察官陳玉珍,3日遭到監察委員以11票成立票,全數贊成通過彈劾。左起監委高鳳仙、程仁宏、趙昌平。 (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察院上午通過彈劾,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會議主持人監委程仁宏指出,監委一致決議通過彈劾案,11比0一面倒的狀況,比較罕見,但這也表示全體審查委員對這起彈劾案都有共識。

陳玉珍遭指控,從板檢主任檢察官任內,到高檢署檢察官期間,長期包庇賭博電玩業達6年8個月,收賄金額更高達2325萬元,收押後,9月暫以700萬元交保。時任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郭學廉則因為協助陳玉珍洗錢,也一併遭到彈劾。

高鳳仙解釋,陳玉珍擔任板檢主任檢察官時,利用後案併前案的技巧,把賭博電玩業者的案子都卡在自己手上;任職高檢署檢察官時,無法管控案子,索性就直接關說地檢署的檢察官,幫忙包庇電玩賭博。高鳳仙認為,陳玉珍的貪污作風更為大膽、細緻,甚至在東窗事發後,遭到起訴時都還失口否認,種種行為,都讓過去同樣身為女性司法人員的她,覺得非常丟臉。

經過監委趙昌平及高鳳仙2次到獄中訪談陳玉珍,並約訪郭學廉後,監察院上午以11票對0票,壓倒性通過彈劾案。陳玉珍目前遭到停職,並已於今年9月11日裁定停止羈押以700萬元交保,但限制住居;協助洗錢的郭學廉則已經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