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貪腐指數排名 贏南韓10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透明組織3日公布「2013年貪腐印象指數」,台灣獲得61分,與2012年相同,在東亞僅次於新加坡、香港、日本,且優於南韓。在全球177個接受評比的國家地區排名第36,較2012年進步1名。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2013年貪腐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台灣在滿分100分中獲得61分,與2012年相同。清廉度前10名國家由丹麥、紐西蘭91分並列第1,其次是芬蘭、瑞典、挪威、新加坡、瑞士、澳洲、加拿大。

◄馬英九親信接連涉貪,網友KUSO製《那些年,我們一起反貪腐》。(圖/翻攝自網路)

這次受評比的177個國家地區中,超過2/3國家分數低於50分,台灣與以色列同分並列第36名。

與亞太地區相比,新加坡、澳洲、香港獲得75分並列第15名、日本74 分獲第18名、不丹63分獲第31名,南韓則獲得55分排第46。

貪腐印象指數以極度貪腐的0分到最廉潔的100分。 台灣的分數來自7個具有國際公信力的機構調查,分別是4個專家機構評鑑(貝特斯曼基金會、經濟學人智庫、環球透視機構、政治風險服務機構),以及3個單位(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政治經濟風險顧問公司、世界經濟論壇)對台灣及外商在台的主管採用問 卷、面訪、電訪等所蒐集的資料建構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