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血汗按摩院亂扣薪水 勞委會:屬實可罰30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12月3日召開「血汗按摩院的悲歌:假承攬?真僱傭?」記者會,帶領30多位勞工到立法院陳情,控訴六星集股份有限公司剋扣工資、扣押6萬元本票、未依法投保勞、健保,未提撥退休金等,吳育仁質疑按摩業勞工究竟是承攬還是僱傭關係,不應魚目混珠,犧牲勞工權益。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12月3日召開「血汗按摩院的悲歌:假承攬?真僱傭?」記者會。 (圖/記者賴于榛攝)

現場30多位勞工披掛「黑心集團」、「詐騙集團」布條,向立院陳情六星集的惡行惡狀,吳育仁說,這是他看過最封建最階級的公司,要求勞委會應該要針對產業情況及個案清楚查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資處合作科長王琦雅則說,針對以上指控都已經在進行調查、瞭解,如果屬實最高可以裁罰到新台幣30萬元。

六星集股份有限公司遭指控,替新進員工上完教育訓練課程後,要求簽訂6萬元本票才能上工,不簽本票想要退訓的,竟然要賠償六星集4萬元,理由是,公司有補助教育練訓練費用。現場勞工指控,就算正式上班,也會因不合理的理由,例如「準時下班未告知櫃台」、「上週打掃下週告知不乾淨」被任意剋扣薪水,想離職,卻又因當初被迫簽下了6萬元的本票而進退兩難,種種的不合理情況,希望政府能出面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