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國安密帳一審判無罪 特偵組決議再上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涉國安密帳一案,一審獲判無罪,他說自己本來就是清白的,卻因為無罪的事拖了2年,「害我晚上都睡不著。」律師顧立雄也呼籲特偵組不要再上訴,對此,特偵組2日表示,檢方收到判決正本後,承辦檢成官研議後認為應就無罪部分提起上訴。

▲一審獲判無罪,李登輝開記者會:害我晚上睡不著覺。(圖/記者洪欣慈攝)

特偵組認定李登輝、中國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等人洗錢買下台灣綜合研究院辦公室及支付各項開銷,涉侵占密帳公款779萬多美元(約2億3000萬元),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李登輝無罪,同案被告劉泰英被判2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全案可上訴。

當時李登輝委任律師顧立雄就表示,李登輝一直認為遭特偵組起訴是他畢生奇恥大辱,既然一審已判無罪,呼籲特偵組到此為止,不要再上訴;未料,檢方於11月22日收受判決正本後,2日特偵組承辦檢察官與台北地檢署蒞庭檢察官等人研議後,認為就原審判決無罪部分均應提起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