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識別區重疊大陸 國防部:不退讓正常操演

▲國軍操演示意圖。(軍聞社王智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對外宣稱「東海防空識別區」挑起東亞緊張情勢。對此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台灣與大陸的防空識別區的重疊面積是2萬3000平方公里,在該區域內國軍仍維持正常操演,不會有所退讓。

國防部在記者會說明,早在民國93年5月,海峽中線劃設標準改採「單一座標連線」,就是北緯27度、東經122度到北緯23度、東經118度之兩點座標連線,當作「海峽中線」至今未改。

就在大陸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國防部重新檢視,台灣和大陸的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是2萬3000平方公里,也就是海峽中線北點以東的重疊區,國軍目前的訓練區在重疊區內一切正常,重疊區外也緊密監控。

▼國防部提出「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示意圖」。(圖/翻攝自國防部報告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