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員工睡過頭 列車進站鐵門仍未開乘客傻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當兵也曾出過大紕漏,站4-6哨晚了5分鐘叫起床。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留言,2日凌晨4時許到北新竹站準備搭乘4時34分的區間車北上,列車都已經進站了,車站鐵門卻沒開啟,讓他眼睜睜地錯過列車,台鐵北新竹站致歉,指因林姓員工睡過頭,已自請處分。此外,台鐵一輛列車上午故障,台北到萬華間只能單線通車,有20班列車受影響,因逢尖峰上班時間延誤約1萬名旅客。

在新竹被拒於門外的網友表示,今天凌晨4時許到北新竹站準備搭4時34分的區間車北上,眼看列車進站,進入北新竹站的鐵門卻未拉起,懷疑站務人員睡得太熟,林姓站務員直到4時45分左右驚醒,趕來開啟鐵門已來不及了,只好改搭下一班清晨5時11分的區間車。

網友指出,他打電話向北新竹站反映卻沒有得到回應,令他相當生氣,「很久沒這麼火大」。此留言引起網友關心,紛紛發言指責北新竹站「有夠扯的」,人員態度傲慢,藐視乘客權益。

台鐵新竹火車站站長黃榮華(左圖)說,因為員工睡過頭、按掉鬧鐘,導致鐵門未開,對此感到十分抱歉,未來會加強員工的教育,並在火車到北新竹站前10分鐘打電話確認站務運作狀況,避免再發生類似的事情。站務人員則指出,北新竹站只有1名員工,希望能增設人手,體諒基層的辛苦。

北新竹站影響乘客還算小的,上午正值上班尖峰時間,8點17分台鐵109B次自強號的迴送列車,車上未載旅客,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故障,困在台北跟萬華間,造成台北跟萬華間只能單線通車,南下北上列車都受到影響,區間車整整誤點47分鐘,有乘客換了3班車還上不了班,陸客行程也受阻,甚至也有孕婦原本要去產檢也大受影響,台鐵統計,約有1萬名旅客行程受延誤。

根據台鐵退費規定,對號列車延誤45分鐘可退費,區間車不退費;今天受延誤的對號列車,都未達退費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