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長陳德銘:明訪台心情激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將在26日率團來台,先在25日在北京舉行行前記者會,他表示心情很激動,而對於來台將面臨的抗議聲浪,「已經有心理準備」。

▲曾任中國商務部長的陳德銘(左),2013年4月接替陳雲林(右)擔任海協會長。

陳德銘25日在北京舉行訪台行前記者會表示,這次台灣行主要是經貿之旅,團員約有16、17人,包括上海自由貿易區常務副主任等人。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2008年率團來台參與「江陳會談」,曾遭到群眾包圍下榻飯店及丟擲汽油彈抗議,2012年再度來台,也遇到各地民眾激烈抗議。對於4月接任海協會長的陳德銘即將來台,台聯已經表示「讓抗議如影隨形」。

陳德銘在記者會上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對於來台會面臨的抗議情形,「已經有心理準備」,讓兩岸產業合作升級及提升兩岸產業合作水準,是他任內想做的事,而即將踏上台灣土地,「心情很激動」。

陳德銘指出,此次訪台會有三大要點:一、這是在兩岸兩會機制交流下的制度性訪問。二、參觀台灣的企業、產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情況,探索兩岸未來的合作。三、看老朋友、接觸新朋友,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