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食藥署長「沒包袱打老虎」 葉明功:家中10年無油鹽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厲害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席捲全台之際,原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葉明功接下懸缺3個多月的食藥署長一職。新官上任三把火,就職第一天他強調自己沒有包袱,「查蒼蠅、打老虎是重點」,還說為了家人健康,加上平時外食油鹽吃夠多,希望在家創造一個無油鹽的環境,因此家中已10年沒用油、醬油及鹽等人工調味料

▲有信心打擊食安,新食藥署長葉明功:家中十年無油鹽。

食安問題爆發,衛福部飽受各界壓力及抨擊,此際上任,任務艱難。對於家人是否支持?葉明功坦承,媽媽很擔心,甚至邊哭邊問:「為何要去被別人罵?」而曾從事新陳代謝相關臨床工作的太太很支持,成為家庭主婦後,為了家人健康,家中已10年沒用油、醬油、鹽巴等人工調味料,就連自己在外吃飯,回家後老婆還會準備一盤水煮青菜給大家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半對食安的執著,就是上任後最大的後盾」葉明功說,太太就連到傳統市場採購,都還會仔細審視外包裝,《聯合晚報》報導,如今他接下這份艱難的工作,家人確實很擔心,但太太仍願意做市場第一線尖兵,隨時提醒他要注意哪些產品有問題,「你很晚回家,我會等你幫你開門」。

家中10年不用油鹽一說,震驚外界,葉明功強調,有信心秉持這樣為家人健康而努力的精神,為全民食安問題把關。事實上,51歲的他具有藥學背景,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消基會消保工作,對各種消費問題十分關心,這次接任署長一職,他信誓旦旦在媒體面前拍胸脯,「我沒有任何包袱,外面的廠商我都不認識」,未來不只查蒼蠅也查老虎,一定會借助社會的力量,把該解決的食安問題一次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