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之際 食藥署長葉明功默默上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5日新官到任,由原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葉明功,接任懸缺許久的食藥署長一職。衛福部正因食安問題被外界不斷砲轟,此時走馬上任,葉明功說,「承受現在所有問題,不會推託。」

▲新官上任的食藥署長葉明功(右一)。(圖/東森新聞提供)

坐上懸缺3個多月的署長「大位」,葉明功在食藥署交接典禮上致詞時表示,現在感覺是千斤重擔壓肩頭,但是雖千萬人吾往矣,有信心能在最短時間內和團隊一起奮戰,重建食品秩序,建立民眾對於食安信心。他也非常清楚,這個位置責任有多麼重,也了解這個位置很難坐,「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他還說,雖然個人專業是藥學,但對於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會全力以赴努力進入狀況。

葉明功指出,許多食品醫藥問題已存在數年甚至數十年,但是他將「承受現在所有問題,不會推託!」、「沒有任何包袱,不會縱容!」上任後,將先行實施「五安行動專案」,包括安門、安通、安產、安定及安全五行動,希望透過進出口、通路、產業、添加物與資訊透明等各面向的把關,重建民眾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