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蛤蠣、滷肉、人蔘 用香精能調出滿漢大餐

東森新聞陳國元、呂佳憲/台北報導

台灣的食品安全亮起紅燈,現在不只油有問題,就連各式餐點都有辦法,用食用香精調理出來,像海鮮類的蛤蠣和蝦仁,補品類的人蔘和當歸,還有平民美食的滷肉,都能用香精烹飪出來,讓你真假難分。

▼食用香精啥都有,能做出滿漢大餐。

走進化工行居然就像走進了餐廳的廚房,因為這裡什麼味道都有得賣,光是滷肉就有液狀和粉狀的滷肉粉,想吃海鮮嗎?這裡也有,不只蛤蠣有香精,就連蝦仁也有,想吃補的人參有人參精,當歸也有當歸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滷肉香精分兩種,粉中藥香,液調肉味。

雖然業者號稱這些都是食用香料,但從鋁箔袋分裝到透明塑膠袋,除了看的到粉末,最關鍵的成分標示卻連一個字都看不見,要不是老闆寫上品名,一般人根本都分辨不出來。

但全數攤在桌上就像是一桌的大餐,有補品有海鮮,還有滷肉當壓軸,這樣一包一百元,可以做出一百道菜,溶解在水裡後不知情的人,只要嘗上一口就很容易上當。雖然味道在口中久了,就會有不自然的感覺,但繁忙的外食族又那會注意到口味的真假,以至於吃了沒有蝦仁的蝦仁,喝了沒有人蔘的人蔘,最後不知不覺的傷了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